馬勒交響曲全集,鄧許泰特指揮倫敦愛樂合唱團

限量珍藏

NT $3000

數量

發行公司:華納唱片

產品編號:8256-4627-8282

媒體形式:CD

11CD

***買CD先試聽,保證不花冤枉錢!愛樂試聽室,專業導聆!***

 

雖說馬勒的作品在現今愛樂者心目中有崇高的地位,不過,馬勒的作曲才華是在身後才被肯定。擔任過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維也納國立歌劇院與紐約愛樂總監的馬勒在生前以「指揮家馬勒」贏得樂界的尊敬。而他在忙碌的指揮工作之餘,仍孜孜不倦於創作不被時人欣賞的音樂。不過,馬勒對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他說:「我的時代一定會來臨。」

馬勒的作品受到華格納與布魯克納的影響極深。他認為音樂的首要功能,就是表達人類複雜的情感與思想。因此,馬勒就像是一個以音樂思考人生的哲人,他的作品就是一部部以音樂寫成的哲學論文。時而自省,時而情感奔放,時而悲觀厭世,時而深入探究,以音樂來表達馬勒對生、死與永恆不朽的觀點。

鄧許泰特是一位很典型的德奧風格指揮家。他的音樂富有哲理性的邏輯思維,而對於作品整體深度的掌握也顯得穩重而且深刻。因此,鄧許泰特相當擅長演奏布拉姆斯、布魯克納與馬勒等浪漫時期作曲家的作品。而從1977年開始與倫敦愛樂錄製的馬勒交響曲全集,幾乎可說是鄧許泰特指揮事業的代表錄音。他對於馬勒作品的詮釋,有著非常獨到的功力與個人特色:結構清新典雅,節奏自由而且富於激情,更常常利用節拍來表現樂曲深刻的意蘊與廣度。

 

§ 曲目介紹 §

CD 1
馬勒:D大調第一號交響曲《巨人》
馬勒:C小調第二號交響曲《復活》,第一樂章

CD 2
馬勒:C小調第二號交響曲《復活》,第二到第五樂章

CD 3
馬勒:D小調第三號交響曲,第一到第五樂章

CD 4
馬勒:D小調第三號交響曲,第六樂章
馬勒:G大調第四號交響曲

CD 5
馬勒:升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

CD 6
馬勒:E小調第七號交響曲,第一到第四樂章

CD 7
馬勒:E小調第七號交響曲,第五樂章
馬勒:A小調第六號交響曲《悲劇》,第一到第三樂章

CD 8
馬勒:A小調第六號交響曲《悲劇》,第四樂章
馬勒:降E大調第八號交響曲《千人》,第一部分

CD 9
馬勒:降E大調第八號交響曲《千人》,第二部分

CD 10
馬勒:D大調第九號交響曲,第一到第三樂章

CD 11
馬勒:D大調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
馬勒:第十號交響曲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