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瓦吉泊布 果利藝伎 綠標

代表作曲家:普契尼

NT $1000

數量

產地:衣索比亞

烘培方式:日曬、淺焙

產品規格:半磅 (約225g)

【訂購須知】1.您好,我們的咖啡豆都是現烘焙,到貨時間為10個工作天內(不含例假日),因烘焙過程是需要時間和人工。2.目前只接受網站線上訂購。

煽情
喝的比唱的
夠味!

看完電影「魂斷藍橋」、「梁祝」和「鐵達尼號」,
你哭溼了幾條手帕?
其實,早在電影出現之前,
普契尼的義大利歌劇,
就已經知道如何催淚、如何漂亮…煽情!

從「蝴蝶夫人」到「杜蘭朵公主」,
普契尼的焦點永遠只對準女人,
而想要當上歌劇中的女主角,
需要有超人般的歌喉,
以及勇奪威尼斯影展的演技實力。

悲劇總是賺人熱淚,
而感人肺腑的情節,不迴腸盪氣也難,
普契尼的劇情,至今依舊賣座,
就算散場了,所有感動都被隨手丟掉…
一首首詠歎調,仍繼續留在人們腦海中,激情演出…

普契尼的音樂和激情,
愛樂原生咖啡豆,滴滴為您醞釀…

今天的流行,明天的經典

 

§ 烘豆發想 §

沒有女性,沒有普契尼!

小時候,老師認為他沒有出息,只有寡母不放棄他。窮學生時期,獲得王妃的金援。之後奪人妻、謠傳與女佣曖昧,女佣以死明志,化身為「杜蘭朶公主」中的柳兒。 從第一齣歌劇開始,普契尼塑造了一系列為愛情而死的女性角色,手法細膩,刻畫人生喜怒哀樂,並且會加入異國情調,保持新鮮度。他的寫實主義有些陰暗,但是旋律優美、個人風格明顯。寫實是否在投射自己對女性的想望,舞台上雖然悲劇收場居多,不過,普契尼是為女性而活,也實現了他對上帝的承諾,「為歌劇鞠躬盡瘁」!所以,沒有帶手帕、面紙,不要去見普契尼!

我們建議您用17公克豆子,250CC水冲泡。
當然,您也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用愛樂原生咖啡豆沖泡一杯屬於自己的好咖啡!

 

§ 聽音樂 品咖啡 §

躺著聽、快樂喝...音樂廳做不到!

《精挑細選 行家版本》
1.Puccini - Musetta's Waltz "Quando m'en vo" from La Bohème 

Anna Netrebko, Yuri Temirkanov

 

 

2.無人得以入睡(選自歌劇「杜蘭多公主」第三幕)

考夫曼(Jonas Kaufmann)/男高音
泰密卡諾夫(Yuri Temirkanov)/指揮
Filarmonica della Scala

 


 

 


 

藝伎村 夏瓦吉泊布 果利藝伎 綠標

產國:衣索比亞

產區: 班區瑪吉

高度:海拔1973~2069公尺

品種:Geisha

處理法:日曬 、淺焙

風味:茉莉、柳橙、莓果、奶油口感、乾淨明亮

 

產區介紹:

藝伎,這個名字是來自於一個在衣索比亞非常鄉下的村落名稱”Geisha”村,咖啡樹外觀看起來瘦瘦弱弱,咖啡豆外型並不豐滿,產量也不高、甚至是非常不起眼,根本沒有人會重視的一株樹。想不到移株到巴拿馬翡翠莊園後,被莊園主意外發現它特殊的風味,在加以栽培後,變成了世界上最夯的咖啡。
斑區瑪吉(Bench-Maji)坐落在衣索比亞西南方的小村落,西北方的Gesha山脈就是最原始的藝妓原生地。藝伎村位於衣索比亞的斑區瑪吉區,總面積471公頃,植栽面積占320公頃,海拔高度範圍自1909公尺至2069公尺,保育區佔27%,依據氣候及品種共劃分為八個地塊(Shewa-Jibabu / Dimma / Shaya / Bangi / Gaylee / Narsha / Oma / Surma )。
斑區瑪吉為衣索比亞兩大主要原始森林咖啡(Forest coffee)之一,約佔產量5~10%。原始森林裡的咖啡樹種植於樹蔭下,擁有充分雨量、肥沃土壤,以及豐富的生態環境。自然遮蔭法和間作的方式發展出獨特的咖啡香氣,達到環境生態的永續經營。
原始的藝伎品種,其種子源自於距離藝伎村約20公里遠的Gori Gesha 咖啡森林,透過歷史考察研究和基因測試,此地正是巴拿馬藝伎種的咖啡發源地。其品種可以劃分為下述幾類: 

果利藝伎(Gori Gesha)
命名於藝伎咖啡起源地Gori Gesha Forest的果利藝伎,森林內的遺傳多樣性。
藝伎 1931 (Gesha 1931)
擁有各式不同森林的品種結合,與巴拿馬藝伎非常相似,藉由觀察其植物型態、豆型外觀、目數大小及杯測風味來篩選出。

伊魯森林(Illubabor Forest)
此品種被發現於西元1974年,由研究員至Illubabor Forest的一次考察探險期間收集到的野生品種,並由衣索比亞吉馬研究中心(Jimma Argicultural)官方釋出,研究中心釋出此品種的原因有:
1.抗病性佳
2.優質的杯測品質
3.良好的產量
GV團隊選擇種植起源於伊魯高地咖啡林的品種除了因為抗病性之外和產量之外能降低當時的栽種風險之外,此品種的杯中風味潛力才是當時的主要因素。

等級分類:
金標-稀世珍品(Rarities)
金標等級在藝伎村咖啡豆僅占總莊園產量的10%,數量相當稀少,莊園內的競標批次也從此類別選出,擁有頂級的風味特徵、明確持久的香氣,質地細緻,為國際咖啡師挑選使用於比賽的首選。
紅標-村長私藏(Growers Reserve)
紅標批次僅占莊園15%,有著出色的風味及品質,並在SCA杯測表,分數為88分以上。
綠標-單一溯源(Single Terroir)
批次來自於藝伎村的單一產區,產區中每個批次擁有完整可追溯性的資訊,包含農場區塊名稱、咖啡品種以及處理的日期。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