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梭瓦的偉大錄音集─蕭邦全集

NT $3000

數量

發行公司:華納唱片

產品編號:5099945535727

媒體形式:CD

10CD+蕭邦VIP導聆

***買CD先試聽,保證不花冤枉錢!愛樂試聽室,專業導聆!***

 

★富蘭梭瓦是華納在柯爾托之後鎖定要完成蕭邦鋼琴作品全集的鋼琴家,這套錄音可以說是總結法國鋼琴學派以蕭邦繼承人自豪的技藝之所集。

法國鋼琴家富蘭梭瓦出生於一九二四年、卒於一九七零年,得年僅四十六歲,雖然僅僅在樂壇站立了不到二十個年頭,但他對後世鋼琴演奏、尤其在蕭邦詮釋以及法國印象樂派的影響、以及在愛樂者心目中的地位,卻足與其他雄霸樂壇達半世紀的耄耋鋼琴家相提並論。

他不受傳統束縛、自由的彈性速度運用以及精緻的琴音,往往讓他的演奏總能出人意料之外,創造出樂曲的新意。再加上他本人也是位相當用功的作曲家,所以他的見解也常有一種遠勝於只是為了同中求異的刻意求變更深一層的涵意,給予聽者啟發。

若不是他在一九七零年十月二十二日因為藥物和酒精交相作用,造成他以四十六歲之齡過世,或許有可能成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這位師承柯爾托和瑪格麗特朗法國鋼琴學派的大家,擁有受人稱道的蕭邦和德布西、拉威爾詮釋正統,卻又能在夜總會裡靠著彈奏爵士鋼琴自娛娛人,遊走於兩種音樂之間,怡然自得。

他灌錄大量的鋼琴作品中,蕭邦、德布西和拉威爾獨奏音樂全集,至今都是後代鋼琴家被評比的標準。他的音樂有一種現代鋼琴家所欠缺的即興特質,大膽而仰賴靈感,不是那種懼怕錯誤一成不變的公式化演奏。這套蕭邦錄音,最可以見證他在彈奏蕭邦時那種狂放不羈的特質,在二十世紀蕭邦詮釋史上,絕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富蘭梭瓦是華納在柯爾托之後鎖定要完成蕭邦鋼琴作品全集的鋼琴家,這套錄音可以說是總結法國鋼琴學派以蕭邦繼承人自豪的技藝之所集。

§ 曲目介紹 §

DISK 1    CD

第一&二號鋼琴協奏曲

福荷默〈指揮〉蒙地卡羅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     

 

DISK 2    CD

波蘭舞曲、流暢的行板與光輝的大波蘭舞曲     

 

DISK 3    CD  

波蘭舞曲、幻想曲、塔朗泰拉舞曲、船歌、輪旋曲     

 

DISK 4    CD 

敘事曲、詼諧曲     

 

DISK 5    CD   

圓舞曲、即興曲     

 

DISK 6    CD  

第二&三號鋼琴奏鳴曲、馬厝卡舞曲     

 

DISK 7    CD

馬厝卡舞曲     

 

DISK 8    CD    

練習曲     

 

DISK 9    CD   

夜曲     

 

DISK 10    CD   

夜曲、前奏曲

 


數位導聆系統示範

以下範例為電腦畫面直接截取,故解晰度較在正常電腦上顯示低;點選播放鍵可以進一步聆聽聲音檔。

範例: 莫札特:D大調第三十八號交響曲「布拉格」,作品504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