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華泡在酒精裡,難道也會越陳越香?

穆索斯基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穆索斯基(Modest Mussorgsky , 1839~1881),俄國國民樂派作曲家。穆索斯基自幼家境富裕,但因政治因素導致家道中落,並在父母的期望下成為職業軍人。在軍旅生活中,穆索斯基開始對音樂產生濃厚的興趣,之後更因結識巴拉基雷夫而決定辭去軍職,兩人與庫伊、包羅定與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共同組成「俄國五人團」,對於日後俄國國民樂派的發展有關鍵性的影響。
穆索斯基的音樂融合了大量俄羅斯民族音樂的元素,許多作品都具有文學性的標題,型式相當自由。最著名的作品「展覽會之畫」原本是為鋼琴而作,經由法國作曲家拉威爾改編為管弦樂版本之後,受到更熱烈的歡迎;其交響詩「荒山之夜」則是俄國第一首標題音樂。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Music People,People love music!


俄國作曲家穆索斯基一生為酒精所害,十分可惜。畫家朋友伊里亞瑞賓(Ilya Repin, 1844~1930)曾在他過世前為他畫了一張猙獰、難忘的畫像,非常有名。

瑞賓並且做了以下描述:「穆索斯基變賣了所有家當,淪落到一些髒亂的小酒館中,成為不折不扣的過氣名人。你不會相信這位擁有馬鈴薯鼻、幼稚的酒鬼,就是以前那位穿著講究、享用美食、追求品味的社會名流。我們費盡了力氣,才把他從酒館裡拖出來,他襤褸不堪,全身因為酗酒過度而浮腫」。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否則,您也會有「荒山之夜」!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