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威爾:小提琴奏鳴曲

咖啡音樂精選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一個人的咖啡時光,可以無比自在。但是現代的都市人,難得逍遙,我們不妨就趁著這次機會,來杯拉威爾的咖啡,忙裡偷閒一下!
西元1920年代,爵士樂開始嶄露頭角。有些古典作曲家,聽到這種狂放、兼具慵懶的音樂風格,張大了耳朵,沉浸在這個前所未有的聽覺衝擊。
而拉威爾,就是其中一個人。他到美國下鄉巡迴之前,就已經在法國接觸了幾年美國南方的藍調音樂,所以,身為一個走在時尚尖端的代表,他也沒錯過這個機會,決定讓小提琴跳脫一板一眼的節奏,自由歌唱。
但是,這到底是拉威爾骨子裡的反叛精神,還是他其實就像你我一樣,偶爾也想解放自己呢?這次,我們邀請您喝杯咖啡,隨著小提琴奏鳴曲中的藍調旋律,跟拉威爾一起放鬆、搖擺。第二樂章藍調,送給平常認真工作的您,一個難得自在的時光!

00

:

00

:

00

00

:

00

:

00

聽音樂,品咖啡


  • 拉威爾咖啡豆烘焙發想:

    拉威爾被稱為「精確的瑞士鐘錶匠」,擅長配器,他的這項特質,完全可以從名曲「波麗露舞曲」中,明確發現!
    這首曲子,只是他小小的實驗。他告訴朋友,某一天早上走到鋼琴前,用了一根手指彈奏出一段旋律,決定把這段曲調不斷重複,挖掘整個樂團的各種樂器音響慢慢加入,看看最後的結果會變得怎麼樣!
    結果,全世界都逃不過他的魔法節奏,電影、電視、廣告、冰上芭蕾⋯全部都隨著小鼓節奏重複一百多次,層層堆疊,轉圈圈!
    波麗露是一首獨一無二的管弦樂曲,節奏從頭到尾相同,毫無變化一再地重複,看似簡單,但是在不變中,卻發現音色一直精準地在變化。所以用這首曲子做為烘焙豆子的發想,難度非常高!
    什麼能變?什麼是層層堆疊?加上味蕾還要旋轉?
    管弦樂的魔法師,愛樂原生咖啡豆,精準「為他打圓場」!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