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te-莎士比亞的義大利餐酒密碼

義大利音樂廚房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22 00:00:00


簡介

來到維若納該吃什麼?不妨問問羅密歐與茱麗葉!

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 1564~1616) 的劇本,經常是作曲家的題材來源。不過,為什麼莎翁有這麼多作品,故事都發生在義大利?而縱觀「威尼斯商人」、「奧賽羅」和「無事生非」,字裡行間竟然也藏著莎翁的美食、美酒密碼!

本集節目,還要帶您拜訪「羅密歐與茱麗葉」背景城市維若納的年度盛事-「競技場音樂節」!

◎愛樂饕客晚點名:「安德睿食代藝廊」男女主人安德睿、張廣慧

楊馥如 義大利 沙士比亞 義大利麵 羅密歐與茱麗葉 維若納 張廣慧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你也可以動手做

維若納鴨肉醬


食材(四人份,可佐約320公克麵條):

西洋芹1根、紅蘿蔔1根、洋蔥1個、紅蔥頭1個、大蒜1瓣、鴨胸肉1塊、紅酒1杯、奶油適量、胡椒適量、高湯適量、肉桂粉適量、月桂葉1片、丁香1根、帕馬乾酪粉適量、鹽適量

作法:

1.      將所有的蔬菜料(西洋芹、紅蘿蔔、洋蔥、紅蔥頭、大蒜)切成細丁。
2.      平底鍋中融化奶油,炒香前一步驟的蔬菜細丁,接著加入同樣切成小丁的鴨胸肉拌炒。
3.      鴨肉炒香後,加入除了胡椒之外的所有香料(月桂葉、丁香、肉桂粉),在鍋中攪拌均勻後倒入紅酒燉煮。
4.      將火轉小加蓋燉煮約三十分鐘。燉煮期間若鍋中太乾,可加適量的高湯滋潤。
5.      起鍋前灑胡椒,鴨肉醬即完成。
6.      將鴨肉醬拌入煮好的吸管麵,上桌前灑上帕馬乾酪即可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