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瑞:西西里舞曲

咖啡音樂精選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有的人喝咖啡,重視味道,有的人更在乎喝咖啡的情調。愛樂原生咖啡,則是兩者都重要。作曲家佛瑞,要帶給您最悠然的咖啡氛圍。
作曲家佛瑞一生的作品大多數都是採用小型編制,也不喜歡花太多心思在管弦樂的創作上。可是卻有一首作品,在他改編成管弦樂版本後,來得更加優美,那就是我們今天要向您介紹的西西里舞曲。
佛瑞的西西里舞曲原本是寫給大提琴跟鋼琴二重奏,後來用在佩利亞與梅利桑的戲劇配樂時,則是採用豎琴跟長笛作為最主要的角色,這也讓戲裡面的兩人,在泉水旁邊嬉戲,充滿曖昧情愫的橋段,更多了點夢幻、天真的美感。接下來的時光,就讓我們沈浸在咖啡香氣裡,享受這段絕美的音樂創作。思緒也跟著長笛的旋律悠遊遠方。只想沈浸在其中的這份心情,好像讓我們又多了一個喝咖啡的理由。愛樂原生咖啡,下次繼續跟您一起品味佛瑞。

00

:

00

:

00

00

:

00

:

00

聽音樂,品咖啡


  • 佛瑞咖啡豆烘焙發想:

    優雅、精緻、機智,是法國文化的特色,也是法王路易十四刻意打造的精神。所以法國人比德國人有趣,比義大利人簡單,也比美國人細膩。

    佛瑞和當時的法國作曲家不同,不師法日耳曼民族音樂特色,直接承襲了法國「輕薄短小」、「晶瑩剔透」、「優雅精緻」的傳統,作品輕似飄在空中的羽毛。也就是因為堅持走自己的路,他在國外的知名度和受歡迎的程度,比同胞「拉威爾、聖賞、德布西」來得低。所以有人說他是,「一株罕見但無法移植的葡萄樹」,只能長在法國。

    佛瑞的作品以小品和歌曲較多,風格細膩,不玩大的,管弦樂作品不多。和蕭邦一樣,喜歡跑巴黎夜店「沙龍」,所以也有「沙龍的蝴蝶」綽號。不過要注意的是,巴黎夜店,是文人雅士聚集的地方,他的許多作品靈感,就是來自沙龍裡的詩人。

    佛瑞説過,「我想要做出一些不同於過去的東西!」這也是愛樂原生低咖啡因豆的理念:「低咖啡因豆,就一定沒有咖啡該有的香醇風味嗎」?

    舉重若輕,絕對比「舉輕若重」難!這是在烘焙這款豆子得到的啓示,能夠開悟,自然好喝,舉重若輕,挑戰成功,感謝佛瑞!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