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瑞:A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

咖啡音樂精選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市面上的咖啡萬般種,但是對您來說,怎樣才是一杯好的咖啡呢?作曲家佛瑞的音樂為咖啡代言,帶您品嚐絕佳的咖啡滋味!
在十九世紀下半葉,浪漫主義在歐洲發展到巔峰,卻在德奧跟法國之間產生了風格上的歧異。法國作曲家佛瑞跟聖桑創立了法國的國民音樂協會,致力發展法國自己的音樂特色,跟巨大、厚重的德奧音樂有所區隔。而佛瑞更是在室內樂找到他追求的法國風,除了寫出優美清晰的旋律,更讓樂器聲部之間達到輕柔的平衡感。
若是拿咖啡來比喻的話,這就像第一口喝下去,到之後的每一口,仍然保持了初始的口感,裡頭雖然也有交錯的風味,卻也都是層層遞進的散發出來。
不過,經過了這些描述,更重要的是您親自來體會看看。小提琴跟鋼琴交錯綿延,編織了一個熱情的樂章。在音樂終了時,我們感受到悸動的尾韻,而咖啡,則是給我們留下了,齒頰留香的餘韻。


00

:

00

:

00

00

:

00

:

00

聽音樂,品咖啡


  • 佛瑞咖啡豆烘焙發想:

    優雅、精緻、機智,是法國文化的特色,也是法王路易十四刻意打造的精神。所以法國人比德國人有趣,比義大利人簡單,也比美國人細膩。

    佛瑞和當時的法國作曲家不同,不師法日耳曼民族音樂特色,直接承襲了法國「輕薄短小」、「晶瑩剔透」、「優雅精緻」的傳統,作品輕似飄在空中的羽毛。也就是因為堅持走自己的路,他在國外的知名度和受歡迎的程度,比同胞「拉威爾、聖賞、德布西」來得低。所以有人說他是,「一株罕見但無法移植的葡萄樹」,只能長在法國。

    佛瑞的作品以小品和歌曲較多,風格細膩,不玩大的,管弦樂作品不多。和蕭邦一樣,喜歡跑巴黎夜店「沙龍」,所以也有「沙龍的蝴蝶」綽號。不過要注意的是,巴黎夜店,是文人雅士聚集的地方,他的許多作品靈感,就是來自沙龍裡的詩人。

    佛瑞説過,「我想要做出一些不同於過去的東西!」這也是愛樂原生低咖啡因豆的理念:「低咖啡因豆,就一定沒有咖啡該有的香醇風味嗎」?

    舉重若輕,絕對比「舉輕若重」難!這是在烘焙這款豆子得到的啓示,能夠開悟,自然好喝,舉重若輕,挑戰成功,感謝佛瑞!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