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菜:羅西尼的「滿漢全席」

義大利音樂廚房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01 00:00:00


簡介

據說,作曲家羅西尼 (Gioacchino Rossini, 1792~1868) 的一生中,只哭過三次。一次,是歌劇首演失敗;一次,是聽到帕格尼尼的精湛琴藝;第三次,則是手中的雞肉捲掉進水裡。

在義大利,以羅西尼為名的美食不勝枚舉,包括「羅西尼牛排」、「羅西尼沙拉」等。但這位老饕,竟為了區區「雞肉捲」而落淚?

本集節目,貪吃鬼作曲家羅西尼親自下廚,請您品嘗最奢華的「羅西尼全餐」!

◎產地直送:佩薩羅 (Pesaro)

楊馥如 義大利 歌劇 羅西尼 羅西尼牛排 佩薩羅 晚年的罪惡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你也可以動手做

羅西尼雞尾酒


材料:

義大利氣泡酒「prosecco」150 毫升、草莓果泥 50 毫升、檸檬汁與白砂糖

做法:

1. 將草莓洗乾淨,打成果泥。若怕酸,可加點糖提味;

2. 滴上幾滴新鮮檸檬汁,會更有風味;

3. 將氣泡酒和草莓果泥混合均勻,即可上桌。

義大利媽媽的小叮嚀:

1. 可以把高腳杯事先冰在冰箱裡,上桌前用冰鎮過的杯子來裝,風味加倍!

2. 同樣的作法,把草莓改成水蜜桃,就變成有名的「貝里尼」雞尾酒。

3. 『酒後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以上食譜,出自有鹿出版社《義大利音樂廚房-古典音樂好好吃》一書,楊馥如著。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