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魯耶可的流行音樂古典情

聽吉他百變的情調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29 00:00:00


簡介

古巴裔美國籍吉他家馬努埃爾‧巴魯耶可(Manuel Barrueco)可說是二十一世紀最令人期待的吉他大師之一,他的演奏不但是技巧無懈可擊,音樂性優雅迷人,他的曲目更是寬廣無比,尤其是他近年來灌錄了一些以古典吉他演奏的流行音樂、搖滾樂和爵士音樂,更是令人大飽耳福,讓我們暫時拋開嚴肅的傳統古典吉他音樂,來聽聽大師所演奏的浪漫、新奇的新潮吉他音樂,看看吉他音樂百變的身影,體驗一下吉他原來也可以這樣來彈、這樣來聽的。

吉他 Manuel Barrueco 流行音樂 搖滾樂 爵士音樂

立即典藏

00

:

00

:

00

00

:

00

:

00

如何聽吉他唱歌?

吉他音樂的前世今生與三山五嶽


文/徐昭宇

吉他可能是當今音樂世界裡運用最廣的樂器,古典、流行、民謠、搖滾、爵士,甚至新世紀、世界音樂裡幾乎都少不了它,這也從它有許許多多的變身可以證明:古典吉他、佛朗明哥吉他、熱門吉他、民謠吉他、電吉他、木吉他、空心吉他、鋼弦吉他、尼龍弦吉他……,這麼多種名稱,這麼多種形色,可以想見它生命之精采。

吉他也可能是所有樂器裡面命運最乖違多變的,從複弦到單弦,從古代吉他到浪漫吉他,再從浪漫吉他到現代吉他,輝煌過,沒落過,而總是在這起落間見到它強悍的生命力。吉他可能是所有樂器中最有活力的有機體,輝煌時盡情放出它的光芒,沒落時也從不自嘆命苦,因為正有不知多少被吉他音色所迷戀的人們,默默地為它終將來臨的時代而努力奉獻。

十六世紀的伊比利半島,十九世紀初的巴黎與維也納,二十世紀的全世界,吉他音樂有過這三段黃金時期,還有二十一世紀之後無限燦爛的願景。如果自有了人類就有了音樂,那自有了吉他就有了歌,如何聽吉他唱出那美好的歌?從它的「歷史」、「演出的型態」和「樂器特質」這三方面入手,就可以有一個基本、通盤的認識了。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