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伯特:第十八號鋼琴奏鳴曲,第四樂章

咖啡音樂精選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您喝咖啡的時候,會一邊聽音樂嗎?今天作曲家舒伯特與您分享邊聽邊喝的幸福!

人說奧地利維也納有三寶,分別是咖啡、音樂跟華爾滋。在舒伯特的年代,維也納傲視全歐洲,全市有超過八十家的咖啡屋,也得到了咖啡屋之母的稱號。當地市民平均在一天之內造訪咖啡屋的次數超過兩次以上,他們除了喝咖啡之外、聽現場音樂、跟朋友聊天,甚至是獨自的閱讀跟創作。所以您可以想像舒伯特的生活,也有一大半的時間可能是在咖啡館度過的,邊喝著咖啡,享受它的香濃美味、腦中的音符,彷彿也自然而然的隨著咖啡香,洋溢出來。

舒伯特的第十八號鋼琴奏鳴曲,著名的作曲家舒曼曾經形容這首作品是有機的生命體。會是什麼滋味呢?您不妨先來煮杯咖啡,試試看邊聽邊喝!

00

:

00

:

00

00

:

00

:

00

聽音樂,品咖啡


  • 舒伯特咖啡豆烘焙發想:

    「只要有舒伯特在,新的旋律就會出現!」

    只活了31歲的舒伯特被稱為藝術歌曲之王,一生共有六百多首這類作品,他在1816年就完成了149首,速度驚人!輕薄短小,音樂具有詩意,是舒伯的特色。而將歌曲從茶餘飯後的娛樂,提升到和市內樂相同地位,在音樂廳演出,他的功勞不小!

    舒伯特不擅長玩大的,和他的人生際遇有關,從小到大生活不安定,十九歲離家,靠詩人、歌手朋友接濟過日子。單純、善良、涉世未深,靠才華維繫脆弱的友誼,生前為人利用,死後才被人歌頌。所以我們用善良的心,輕薄短小的主題,為世上孤獨的心靈,烘焙咖啡豆,期待愛樂人生,幸福圓滿!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