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ritivo-克里斯多弗里的神奇發明

義大利音樂廚房

預計下架時間:2024-04-24 00:00:00


簡介

這座城市專門出產知識分子?他們到底都吃什麼!

全世界第一台擁有「擊弦琴鍵」鋼琴,出自義大利樂器製作師克里斯多弗里 (Bartolomeo Cristofori, 1655~1731) 之手。從此,鋼琴的音色有了強、弱變化,奠定其「樂器之王」的地位。而克里斯多弗里的故鄉「帕多瓦」,不只是古老的大學城,更是開胃酒「Spritz」的發源地。

當地人如何品嚐這款酒?搭配什麼音樂更「聰明」?

◎愛樂饕客晚點名:美食作家蔡珠兒

楊馥如 義大利 鋼琴 克里斯多弗里 帕多瓦 蔡珠兒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你也可以動手做

義大利經典調酒 Spritz


材料:

艾普羅香甜酒 Aperol、義大利氣泡酒 Prosecco、少許蘇打水、1 片柳橙

做法:

你只要用一比二的比例,也就是一份「aperol」烈酒,配上兩份的義大利氣泡酒「prosecco」,最後加一點蘇打水,還有一片柳橙,這款經典的雞尾酒「spritz」就完成囉!

  1. 以1:2的比例調配:將一份「aperol」香甜酒,配上兩份「prosecco」義大利氣泡酒;
  2. 加上一點蘇打水,還有一片柳橙;經典的開胃雞尾酒「spritz」已經大功告成囉!

以上食譜,由楊馥如提供。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