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aggi-普洛特金的大都會歌劇美食旅行團

義大利音樂廚房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08 00:00:00


簡介

歌劇院禁止飲食,卻可以「辦桌」?

曾經寫下「歌劇 101」、「古典音樂 101」的美國暢銷作家普洛特金 (Fred Plotkin, b.1956),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義大利通」。他最著名的創舉,就是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旁的茱麗亞音樂院,舉辦邊聽歌劇、邊吃美食的「大辦桌」。

歌劇名曲,究竟該配哪道名菜?而普洛特金對於這些貪吃的義大利作曲家,又有什麼看法呢?

◎愛樂饕客晚點名:「美食家的自學之路」創辦人高琹雯

楊馥如 義大利 普洛特金 大都會歌劇院 歌劇 卡門 高琹雯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你也可以動手做

茄汁蝴蝶麵佐炙烤甜椒


材料(四人份)

紅椒1個、黃椒1個、豌豆50公克、洋蔥半個、番茄汁適量、蝴蝶麵350公克、薄荷葉少許、帕馬乾酪適量

做法:

1. 先來準備甜椒!你得先放進烤箱,兩百五十度烤二十分鐘,讓甜椒的表皮焦掉,放涼後好剝皮,然後切成絲。
2. 另外拿個平底鍋,在裡面加橄欖油,然後把切碎的洋蔥炒香,再加入豌豆一起拌炒,最後調入番茄汁。滾一下,麵醬就完成了!
3. 煮麵:記得鍋要大、水要多,水裡得加鹽。
4. 把煮好的麵拌進來,順便加入之前切成絲的甜椒,上桌前灑一點帕馬乾酪,還有切碎的薄荷葉。喜歡肉味的,可再炒香洋蔥後加入絞肉增添風味。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