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zzy Gillespie(1)

"Dizzy"的由來

預計下架時間:2027-12-31 00:00:00


簡介

小號手Dizzy Gillespie原名為John Birks Gillespie,而"Dizzy",其實是三O年代一個鼓手替他取的外號。

西元1935年,十八歲的Gillespie決定輟學,並前往費城發展。他在城裡的一家當舖,花了八塊錢美金買了把二手小喇叭,然後加入了由Frankie Fairfax領軍的當地樂團。他的個性活潑逗趣,表演時擠眉弄眼,扭腰擺臀,夥伴們都把他當成樂團裡的開心果。

有一天,樂團在排練時,鼓手四處找不到他,於是大聲地問道:「喂!那個瘋癲小子哪兒去啦?」當時說的原文是:"Where is Dizzy?"。也因為這麼一喊,這個字成了跟著他一輩子的綽號...

立即典藏

00

:

00

:

00

00

:

00

:

00

原汁原味,深入淺出


最經典的人物
最動聽的音樂
最精采的故事
直通爵士名人堂

爵士樂一百年,哪些樂手最具影響力?每個時代又是誰帶動風潮,引領風騷?節目裡,主持人沈鴻元將以「爵士名人堂」的系列規劃,針對經典大師們做最深入的分析,並與您分享大師絕對經典的作品。

「爵士會客室」單元,則邀請華人世界爵士達人現身說法,從職業樂手的角度,提供聽眾另一種不同的觀點。雖然謙虛是一種美德,但是誠實卻是最好的策略。您能從網路上找到最好的爵士樂節目,真的,就在這裡!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